温岭拼团购房10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两施工工地“包围”小区 2000多户整夜睡不好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35: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142次浏览


工地包围小区,居民不堪困扰。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最近几个月,一到睡觉时间,家住南岸区和泓南山道小区的何女士,就感觉患上了“睡眠恐惧症”。楼下的施工工地基本上一晚吵到亮,有时是大货车爬坡的轰鸣声,有时是空车过坡的哐当声,有时突然掉下来一堆钢管……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四个月之久,和泓南山道小区4000户业主,一大半都睡不好觉。

世外桃源成了“噪声源”

住在6栋的何女士搬进和泓南山道小区有四五年时间,当时买房看中的就是安静。小区面朝长江背靠南山,是一处难得的“世外桃源”。但从今年6月开始,宁静被打破了。

“最开始就是施工放炮,好多业主家的双层玻璃都被震裂了!”何女士说,因为两个卧室窗户都是正对工地,从那时起,她就不敢再开窗户了。白天还好,可工地经常是从凌晨一直到天亮都在施工。“有时钢管掉了一地,有时渣车爬不动了……”工地经常一晚吵到亮,几个月下来,何女士开始头痛。

12栋是距离楼下工地最近的一栋楼,只有几十米。28岁的小熊是一名孕妇,怀孕将近5个月,白天要工作,晚上还要忍受通宵的噪音,非常痛苦。

“我们也向辖区居委会、南岸区环保局反映过多次。”和泓物业客服主管周先生介绍。据悉,和泓南山道共有4000户业主,超过2000户业主受到噪音影响。

两施工工地包围小区

记者从工地的施工围挡了解到,和泓南山道小区外有两个施工工地,分别是重庆轨道环线上浩站区间隧道(三工区)项目以及和黄御峰边坡治理项目。

“不是这个工地在吵,就是那个工地在吵。”8栋业主徐先生说,据他观察,最近一段时间,晚上的噪音主要来自运渣车。“白天几十辆运渣车都停在工地内,一过了限行时间,运渣车整夜都在运行!”徐先生说,工地有时候吵到凌晨3、4点,甚至5、6点。家家户户都有上班的、上学的,长期下去谁都受不了。

居民们也质疑,作为利民的重点工程,大家肯定支持,但施工单位也应该考虑到居民生活的基本需要。取得夜间施工许可的施工单位,是不是应采用先进工艺及降噪设备?

施工单位承诺避免夜间施工

上个月,由社区牵头,海棠溪街道、业主代表以及和黄御峰相关负责人就施工噪音问题进行过协商。施工单位承诺减少放炮药量,尽量避免夜间施工,同时也对反映房屋及玻璃损坏、有裂缝的业主,进行了入户检查。

重庆晨报记者也向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接到了群众投诉。一方面,轨道交通施工有特殊性,一是施工在人口密集地区,二是有关部门对运渣车上路时间有明确规定,渣土需要及时清理以免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截至目前,轨道施工的确取得了连续三天的夜间施工许可。但超出许可范围的夜间施工属违法施工,业主遇到这样的情况,可直接拨打12369环保投诉热线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