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拼团购房17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重庆获准设立自贸区 快看生活将有啥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9-01 10:01:5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124次浏览


上海自贸试验区运行近3年,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及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已满“周岁”。下一步是否会扩大自贸试验区试点范围?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昨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这代表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

新设的7个自贸试验区,将继续依托现有经国务院批准的新区、园区,继续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进一步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试点格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下一步,商务部将尽快会同相关省市和部门,研究完善新设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履行必要审核程序后实施。

A

重庆自贸区如何规划?

根据申报方案,面积120平方公里

今年重庆两会上,市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提出争取设立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

根据重庆自贸区申报方案,重庆自贸区面积预计为120平方公里,其中两江新区占到了2/3。以三大保税区为主体,依托空港扩大到云计算基地,水港拓展至果园港和江北嘴金融中心,西永综合保税区辐射团结村片区。

“重庆设立自贸区,对重庆,对两江新区,将迎来重大机遇。”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贸区的建设,将不断扩大开放,建设与国际接轨的一流发展环境和制度环境,极大促进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构建开放型的经济体系。

B

对产业带来哪些利好?

大宗贸易:利于构建国际贸易体系

“自贸区的建立,将大大推进我市商品贸易的辐射力。”重庆市汽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车国实业副董事长张旭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自贸区的利好因素推动下,有利于我市建立起进口货物专业市场和内陆国际物流分拨集散中心,开展进出口货物国际采购、分拨、中转、配送、销售和结算业务,建设西部地区贸易基地,实现“买全球卖全国”“买全国卖全球”,构建辐射境内外的国际贸易体系。

在张旭看来,自贸区建立后,无疑将加快速度发展出一批辐射西部的进口商品专业市场,打造成为内陆进口商品分拨、中转、销售、结算中心,成为中西部地区进口商品集散高地。张旭表示,重庆一直是西南地区的商贸物流高地,大宗商品贸易辐射整个西南,在自贸区政策推动下,会推动重庆商品交易市场体系早日成熟。

零售商业:世界级大鳄入渝带来先进理念

在重庆零售协会秘书长李运杨看来,作为西部的中心城市,不少周边身份游客到重庆来往往会“买买买”,而重庆零售商业也将在自贸区的带动下,大大提升影响力。

李运杨说,重庆自贸区的设立有助增强区域经济活力,助力区域经济增长,间接使区域零售行业及相关服务行业受益,提升重庆高端商业。比如,自贸区的设立,意味着我市进口商品渠道的变化,让重庆零售行业直接与国外市场对接,将令品牌商在重庆的定价策略、市场策略、代理商、批发商以及中间商进行整体的转型。

在另一个方面,自贸区域内税收优势将使商品价格具备竞争优势,有助拉动区域内商品销售;区域商品价格优势带动下,留住内在消费,吸引来渝消费人数规模有望增加,这将提升区域零售行业景气度,本地零售行业有望中长期受益。

在另一个方面,李运杨认为,自贸区的设立将大大提升重庆的开放度,更多的世界级零售企业会进入重庆,带来竞争压力的同时,也将带来先进的商业理念、服务理念,服务也会成为竞争核心。

C

对企业有何好处?

房企融资渠道和方式更丰富

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贸区的设立,将大大提升重庆的城市价值,一些大型的开发项目会在这种利好下加快推进建设,同时会有一些新的开发机会涌现。

当然,对房企来说,最大的利好可能是随着自贸区的设立,一些对国际接轨的金融服务会随之进来,丰富房企的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的同时,减轻房企的运营压力,更有利于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随着自贸区的减少,高端物业的价值会得到挖掘。自贸区会带来物流地产和产业地产的快速发展,所以也会使得部分住宅开发商转移过剩产能,进而引导地产业态的丰富和多元化。

外向型企业可获更多金融服务

重庆设立自贸区,对于外向型企业而言,将迎接不少利好契机。中国自由贸易区创新发展研究联盟秘书长王海平说,尽管方案尚未公布,通过对比在此前获批的自贸区可以看到,通过加快人民币产品的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探索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开放,企业可获得离岸金融服务、国际贸易融资产品、跨境人民币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而这些配套服务和产品,能够解决企业在供应链不同时点上的发展需求。

这甚至对于布局全球的世界500强也能产生足够的吸引力。“一些大型的跨国公司选择把亚洲地区结算中心放在新加坡,近几年来,内陆地区经济增长迅速,跨国公司或加快市场开发节奏,或加快产业转移步伐。”王海平表示,在具体的实施层面,“若能在自由贸易区内提供一些符合国际规则的金融服务,这无疑为跨国公司重心转移到内陆地区提供了‘提速’的机会。”

D

对老百姓有何利好?

可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

商社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愚认为,对于市民,自贸区最大的便利,可以享受到更实惠更畅快的购物体验。

“首先最大的利好就是可以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石愚说,伴随着自贸区的发展,中间的贸易环节会进一步压缩,商品的销售成品可能会逐步下降,商品售价就可能会下跌。同时,自贸区有助于引入更多的进口商品,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另外,更多的进口商品不用再等漫漫的通关检疫的物流周期。“在跨境电商的线下体验店内,顾客只能在店内看样品,再通过电子设备下单购买,然后经由保税区发货。而在自贸区内,会加快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功能,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退税、跨境支付、物流等支撑系统,消费者在自贸区内就能购买,直接付款就可以马上带走,购物的方式更加自主便捷。”

新设立7个自贸区

各具特色各有侧重

重庆市

重庆市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发挥重庆战略支点和连接点重要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要求,带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

浙江省

浙江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探索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要求,就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进行探索。

河南省

河南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的要求,着力建设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

湖北省

湖北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中部地区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的要求,发挥其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辽宁省

辽宁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市场取向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结构调整的要求,着力打造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的新引擎。

四川省

四川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以及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的要求,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实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

陕西省

陕西省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带动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要求,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探索内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

自贸区

带来十大“实惠”

海淘族

●海外亚马逊商品可直邮到家

“海淘”国际品牌商品不仅发货快,还不限购。比如,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已宣布,将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国际贸易总部,部分商品提前进口至上海保税仓储,消费者下单后直接从自贸区配送,缩减成本和配送时间。

买车族

●买进口车更便宜

自贸区允许进口商直接从汽车原产地进口。这样一来,从自贸区购买同款进口汽车,比传统4S店便宜15%~30%不等。

剁手族

●进口商品“白菜价”

自贸区内设立进口商品直销店。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例,由于进口商品价格比市场便宜10%~30%,经常顾客“爆棚”。

保健族

●不出国门享高端医疗服务

外资医院的设立将进一步放宽,外资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的门槛大幅降低,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外资医院的医疗服务。

创业族

●创业门槛低优惠多

照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的经验来看,创业主要可享受三方面的优惠政策:办事流程简化;进出口税收政策优惠;未来多项金融政策的创新优势。

白领族

●有望拿到“国际工资”

随着自贸区里外资企业的增加,就职外企的机会将越来越多,特别是在金融、物流和IT等领域,许多专业人才将有机会不出国门就拿到远超同行水平的“国际工资”。

旅游族

●出境游“说走就走”

外资旅行社入驻自贸区,可享受自贸区的税收优惠,加上外资旅行社可以更便捷地获得出境游方面的资质,推出的产品价格会更有优势,可选择的旅游线路也更多。

投资族

●个人可投资港股、美股

在自贸区内,个人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区内境外个人也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只要等相关配套细则出台,个人就可以通过自由贸易账户投资港股、美股等境外资本市场了。

追星族

●想看明星“大腕”?简单!

按照规定,自贸区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这可是外资文化巨头眼中的“香饽饽”。随之,境外、海外明星名人自然会常来。

游戏族

●游戏机不用再玩水货

通过正规渠道拥有“行货版”的微软XBOX ONE、索尼PS4等游戏机再也不是梦。按照规定,自贸区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这意味着,更多海外游戏产品可以通过正规渠道拿到手中。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