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拼团购房213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胡葆森建议优化各类税费缴纳节奏 减轻房企现金压力

发布时间: 2020-04-14 17:25:48

来源: 中房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184次浏览


2020年房地产成交量下滑,销售业绩及现金流压力增大。房地产未来发展还未可知,近期,多地出台了相关政策,助力楼市回暖。

在建业地产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建业地产主席兼执行董事胡葆森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宏观经济肯定是受影响的。今年GDP增长中央肯定还是希望能保持在5%,至少保持在5%以上,至于能不能保持在6%以上,大家还在努力。

从金融政策和房地产的行业政策来看,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讲,不会继续收紧。但中国经济这几年通过宏观调控,刚刚取得了调结构的成果,不会因为疫情突发的影响,突然把房地产市场从供应端、从消费端又放开。

4月13日,他针对房地产行业,提出优化各类税费的缴纳节奏的建议。

胡葆森认为应在一定程度上扩大抵扣范围,适度降低各类保证金缴纳比例,减轻房地产企业现金压力,防范行业流动性危机,维护房地产行业整体稳定。

在当前经济情势下,胡葆森建议出台相关政策,缓解房企资金压力。

1.建议省住房保障部门统一要求,参照郑州市做法,在企业提报年度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指标时,不再包含安置房及公租房等,以扩大税务部门土增税中普通住宅范围,降低部分土地增值税预征税款和扩大普通住宅免税机会。同时,对低毛利经测算没有增值额的项目允许在预售环节对土地增值税零预征,降低土增税预征税款。

2.建议对一些公共配套建设投入成本给予一定的土增税抵扣。

3.建议优化各类税费的缴纳节奏,允许企业在适当期限内分期缴纳、延期缴纳,在省域内全面落实土地出让金分期、延期支付的规定。

4.建议在整个地产供应链条中合理考虑扩大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适用范围(如:契税)。

5.建议规范政府涉企收费项目,遏制各种乱收费,适当降低企业需要缴纳的政府性基金和地方非税收费。

6.建议通过开发企业信用评级体系,降低各类保证金缴纳比例,减少企业支出负担。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