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拼团购房146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固安疯狂,燕郊另有隐情?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47:5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7次浏览


廊坊限购令引环京楼市恐慌 固安疯狂,燕郊另有隐情?

■本报记者 栗泽宇

实习记者 葛俊君 北京楼盘报道

同样是河北廊坊的“环京县”,在相同的限购令下,楼市却呈现冰火两重天的不同态势。热度不减的固安,与陷入冰点的燕郊,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北京市政府东迁的红利下,房价的疯狂上涨引发了4月9日的燕郊楼市急刹车。但廊坊的限购,却随后引发了环京楼市对限购的恐慌。《华夏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周边的怀来、涞水等地的购房者普遍存在对“环京限购”的恐慌。

疯狂的固安

沿106国道出京,临近河北固安县城的路段已被各式地产广告占领,车速稍慢就有人上前发放传单。固安县城10公里左右的路段两旁满是形形色色的楼盘广告,原本西装革履的销售人员个个扯开衣领,售楼中心拥挤在一起,不停吞吐着一波又一波看房客。景象仿佛昔日燕郊的102国道“售楼一条街”。

“地铁四号线现在终点站是在天宫院,但是国家去年5月份就已经确定了四号线会延伸到固安,设固安北站和固安南站两站,到时候交通就更加便利。而且,固安周边的配套设施也成熟,新机场在建、交通线延伸、配套设施齐全、升值空间大……”固安楼盘孔雀城售楼中心,一位销售员流利地重复着相同的台词,同时有多只激光笔在同一个沙盘里相互交错。

“现在去燕郊已经没有看房团了,但去固安、涞水、怀来等几个方向的人还是非常多的,每周末都有。”某地产站看房团项目负责人张辉化名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尽管固安也属于廊坊地区管辖,但是限购力度没有燕郊那么大。”

“北京周边目前只有固安有充足的房源,并且不受限购的影响,可以正常买卖。”一位负责接待记者的孔雀城销售人员表示,“其他很多地方都是五证不全,但是固安基本上都是五证齐全的,签也没问题。”

4月份以来,位于京津之间的廊坊限购令踩刹车,让十余年来经久不衰的燕郊102国道“售楼一条街”异常冷清。

“现在在燕郊售楼街基本都是我们派过去的人。”上述孔雀城销售人员表示,“既然那边的市场不行了,那我们就过去宣传固安,我们领导已经明确表示,要‘攻陷北三县’。”

燕郊趁机捂盘?

“您再等几天,现在燕郊还没有恢复签,之前有几个已经看好楼盘的客户也在不停地问我签什么时候能恢复。说实话,具体的时间我们也不知道,但是听说是快了。”《华夏时报》记者致电燕郊某楼盘售楼处时,销售员徐晶晶的语气有些焦急。

“可以说过去十年,这条街从没有这么冷清过。”家住燕郊的王先生告诉记者,5月18日,他在燕郊“售楼一条街”路过时收到8份楼盘广告,分别来自固安、涞水、怀来等环京县城,但没有一个楼盘属于“北三县”,“现在燕郊是零楼盘在售,放在两个月前,根本不能相信燕郊也会有这么一天”。

“燕郊现在的售楼处每天都有人辞职,一开始大家觉得是临时的,但现在已经停滞一个月了,很多人坚持不住了。”尽管对此表示担忧,但燕郊上上城销售赵钊告诉本报记者,他并不打算离开燕郊,“肯定还是更看好燕郊,在燕郊生活、置业、投资的所有人,十有八九都相信‘北三县’早晚会有一天并入北京,现在越是限购,这种预期也就越大”。

张辉表示,目前燕郊楼市遭遇冻结的原因,除政策因素外,另有隐情。

“燕郊的开发商都是本土企业,多年来只在燕郊、三河的管辖范围内开发楼市,虽然以往有过争执,但在现在这种时刻他们是达成了某种一致的,他们的确有可能在利用现在的限购政策集体捂盘。”张辉说,“燕郊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在某种程度上,它是目前环京地区惟一成型的卫星城,很多在燕郊生活的人甚至说自己生活在一个1.5线城市,除北上广深外只有廊坊在限购的现状,也从客观上支持这个1.5线城市的说法;所以燕郊的实质决不是大家印象中的三四线城市,对于燕郊来说并不存在去库存的压力,所以价格达不到开发商的预期,他们宁可暂时不卖。”

限购“副作用”

尽管“廊坊版”限购的影响力,对固安楼市都未造成实质性影响,但环京楼市却都在把限购当做催促购房者的理由。

5月7日,北京西北方向的张家口楼盘市怀来县,官厅水库附近的一座楼盘迎来北京多个看房团。现隶属于碧桂园集团的这座楼盘曾经是一座烂尾项目,但在获得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的政策刺激后重新复活。尽管曾经争议不断,但目前该楼盘一期显示已经所剩无几,二期开盘在即。

多位在当场排队的看房者对本报记者表示,担心未来会限购是他们选择现在出手投资的重要原因之一。

位于北京西南方向的保定楼盘市涞水县同样以限购做文章,在涞水县目前最大的在售楼盘华银地产的售楼中心,马小姐将销售人员对她的介绍形容为“三句话不离限购”。

“现在限购已经成为了环京楼市的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张辉告诉记者,“有人还总结了一下,说‘涞水买房有三宝:不限购、送户口、能养老;怀来买房有三宝:不限购、空气好、办冬奥;固安买房有三宝:距离近、新机场、限购影响小。”

对于环京楼市对“限购”的恐慌现象,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购房者不必过分紧张。他表示,“固安之前听到过限购传闻,但现在政策还没有落地;而燕郊确实涨得太快,所以政府主动踩了急刹车。”

而从价格的角度,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燕郊已经涨到高位了”。“环京楼市两万元一平米是个门槛,像固安这些地方房价在两万元以下,还是能够吸引一些刚需者和投资者的,但是燕郊房价最高都到25000元/平米了,价格优势就不明显了。”

对于环京其他地区是否会存在限购的可能,上述地产界人士均表示,环京普遍限购的担心在现阶段是多虑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