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拼团购房11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直击股东会 杨国强:曾想做木匠,要在一个行业里面做第一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3:0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9次浏览


“做生意欲速则不达,因为影响因素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也很多,我们已经很努力在改善公司的股价。”

观点地产 5月16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周年股东会,主席杨国强、总裁莫斌、首席财务官兼执董吴建斌等公司管理层悉数出席。

股东会上,杨国强多次向股东强调,碧桂园一直都很努力,今年前4月销售额已近650亿,同比涨幅达到50%左右,明年股东会时会让股东看到一个更好的销售成绩,明年会有惊喜。

吴建斌在会后答记者问时也强调,根据前四月良好的销售情况,碧桂园今年完成1680亿元销售目标一定没问题。

努力改善股价

自2015年5月29日升至3.94港元高位后,碧桂园股价便一直震荡下行,5月16日收盘价位为3港元。显然,与国内多家赴港上市的开发商相比,碧桂园的股价有点差强人意。

针对股价,针对公司发展,杨国强在股东发问之前,向在座股东做出解释:“我相信明年今日大家再来的话会为我们竖起大拇指。”

杨国强表示,做生意欲速则不达,因为影响因素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也很多,我们已经很努力在改善公司的股价。莫斌总裁是很优秀的管理者,但要完全适应碧桂园也要有一个过程,大家都很努力在做。

杨过强多次强调,在座到场参加的股东绝大部分都是退休人士,你们用自己的退休金来购买碧桂园的股票,我们感觉责任重大。碧桂园一直很稳健地在做各方面的改善,希望买了碧桂园股票的股东都可以过更好的生活。

“我相信未来大家会看到碧桂园不会是差的,我们是很好的公司,我算是很稳健很勤奋的人,整个团队也很优秀,我希望明年今日大家可以很开心,笑着来见我们。”

吴建斌也表示,目前碧桂园的股价还是被低估了,但为了股东的利益,之前已经用低一点的价格进行回购,这就相当于增加了股东的每股利益,我们想多回购一些,但市场交易量比较低,不过我们还是会积极回购给股东增加收益。

“从上市至今,其实我们家已经用几十亿港元增持股票,但一股都没有卖出去,这证明我们对公司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会很努力,不会让大家失望。”杨国强强调。

杨国强一番发言,得到了在座股东的认同。发言结束后,现场响起了掌声,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甚至有股东专门举手争取机会表达对杨国强的赞许:“很感谢杨主席耐心听我们说话,杨主席很聪明,不会骗人的。”

专注地产业务

承诺固然重要,但感性之后终归还是要回到现实,碧桂园现有业务的发展情况始终是股东们关注的焦点。

此前4月8日,港媒报道称,碧桂园出现在了大新人寿的第二轮竞购名单上。对于最新进展,杨国强坦言,目前仍在研究中,但是不管怎样未来碧桂园还是会以地产业务为主,其他的业务都将作为地产的辅助业务,会很小心发展。这么多年来,碧桂园也没有做过跟房地产行业无关的事情。

杨国强更以自身经历作出强调:“在成长过程中,我曾经跟哥哥说过,我懂建筑,还想学做木匠,但哥哥说不好,只要在一个行业里面做到第一就行了,所以碧桂园未来还是会朝着地产方向去努力的。”

至于碧桂园接下来如何就“一带一路”作出部署的问题,杨国强表示,碧桂园一直在研究,但还是要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能乱来,现在碧桂园在海外发展已经取得一定经验,知道什么符合碧桂园,但需要考虑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们会根据自己的能力,很小心很谨慎也很努力地去尝试。

据杨国强透露,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投资开发的森林城市项目销售已基本与投入持平,酒店预计今年8月即可落成开业。

关于市场关注的销售问题,吴建斌在会后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前四月良好的销售情况,碧桂园今年完成1680亿元销售目标一定没问题。他还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会比前两年好,因为购买量和成交量都在上升。

吴建斌强调,碧桂园的情况和宏观经济形势很难放在一起评估,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销售还是很强劲,前四月的销售数据显示,大概60%是来自旧项目的,也就是库存。

面对着更具挑战的市场环境,强强联合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5月13日,碧桂园和保利两家千亿房企对外宣布将合作开发佛山楼盘顺德悦公馆项目,区域公司合作模式浮出水面。

吴建斌称,所有项目最终还是看回报,如果回报达到要求,还是会积极去尝试合作,同时在一手市场拿地也会找合作伙伴,只要有好的项目。

永续债方面,据吴建斌介绍,碧桂园已经还了25亿元,还有160亿元将尽快在今年年底前还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