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拼团购房143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两会期间,你该知道的房地产“干货”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22:27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377次浏览


3月,全国两会正式召开。今年的“两会时间”里,房地产、楼市、房价、去库存这几个关键词再次夺人眼球。随着一线城市房价的飙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的形势下,“首付降至20%”,“契税减半、营业税减免”,房地产去库存的战役已经打响。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房地产政策主要是为了去库存,缓解房地产市场压力,对经济有一定的托底作用,将对全年的稳增长产生积极意义。

今年两会期间,除了房地产去库存,与之相关的人口户籍、公积金等方面的政策预计也将成为讨论热点。

两会结束之前,可以先看下地方两会上深受好评的房地产相关提案。

对奢侈住房征收特别房产税

提案地域:北京

提案代表:北京政协,毛大庆

对空置住房、奢侈住房征收特别房产税。毛大庆认为,财政金融政策需要建立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制度,支持基本自住购房;

并且实施个人住房转让所得累进增值税来抑制房产投机行为,并且对长期空置住房、奢侈住房如别墅类豪宅物业征收特别房产税。

以房养老 既能住自己的房子还能按月领到养老金

提案地域:浙江

浙江政协委员潘锦仁:建立房产倒按揭养老机制。举例:一名65岁的老人,在无继承子女或子女承诺放弃财产所有权的前提下,自愿将拥有的100平方米房产进行倒按揭。

假如房产价格为120万元,以所在地区人口平均寿命为基数,并考虑这位老人自身健康指标,核定受益期限为15年,房产折旧加上预付资金利息等费用为35万元。

也就是说,85万元分15年发给老人,算下来,这名老人每个月能得到养老资金4722.22元。如此一来,老人既能继续住着自己的房子,还能每月拿到一笔养老资金。

对未出售小产权房查处没收

提案地域:河北

民建河北省委在今年河北两会召开期间,就石家庄市“小产权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化建议。

目前,石家庄的“小产权房”主要以位于城郊结合部的违法“村民住宅”最为猖獗。此类项目大多占用一般农田、林地、菜地、废弃工厂等,其开发建设不符合城市的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也没有办理项目开发建设的各项审批手续,是严重的违法占地、违法施工、违法销售的“三违”村证房。

民建河北省委在提案中建议区别对待,对全市的小产权房进行摸查、登记,进行分类处置;对未出售的小产权房全部查收,收归政府作为廉租房出租;坚决杜绝小产权房的二次买卖。

简化公积金付房租手续 让低收入者享保障红利

提案地域:广州

民进广州市委建议简化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要求,降低职工享受政策的门槛,明确将住房公积金争议纳入劳动争议范畴,畅通职工维权的司法途径。

提案称,低收入职工每月要从微薄的工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缴存住房公积金,却无法通过住房公积金改善住房条件,只能到退休时全额领取账户内的积累,还要损失公积金与银行存款之间的利息差。

提案建议:参照《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规定》,只要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范围内没有所有权的住房,均可按相应额度提取公积金支付住房租金,提取公积金实行诚信申报,不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以及租金发票。

呼吁最好的地块用来建保障房标题

提案地域:北京

黄怒波:建议把征收个人所有税改成征收家庭税,减轻工薪阶层的税收负担,增加他们的购房能力,让购房能力的增长超过房价上涨的速度。

并且,政府应该把最好的地块用于建设保障房,选址在中心城区。

闲置房产变身产权式酒店

提案地域:山东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山东省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郭松海:

针对海景房多数时间闲置造成资源浪费的问题,可以适度开发产权式酒店,提高海景房的使用率;

针对外地山东籍购房者返乡养老的需求,引导开发企业开发养老地产等;

在旅游景区,则适度引导开发企业重点开发度假式酒店等。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