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拼团购房172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阳光100难掩模式之忧 香港上市首日几遭破发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54:25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51次浏览


被称为“马年赴港上市第一内房股”的阳光100未能如人们所期望得那样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上市首日几遭破发。

3月13日,阳光100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仅报出低于招股价格的3.7港元,甚至一度跌落到3.05港元的低价位,最终以3.74港元收盘。3月14日,公司股价报收于3.73港元/股,下跌0.27%。  

除去受大盘整体下挫等因素影响,业内人士分析,原本渴望高估值的阳光100表现令人失望,可能源于其商业模式未能打动投资人,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当前投资者对内地房地产市场信心不足。

入市踩点不准

“我们敲定定价那天正好是黑色星期一,遇上了银行停贷、人民币贬值。”阳光100集团副总裁范小冲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股价不理想主要是公司的上市节点没有踩好,受到了整个市场下滑的牵连,现在是最低点,形势只会越来越好。“而且我们的IPO得到了大型投资机构的认可,他们对我们未来的转型抱有期望,出现了超额认购。”

据相关人士透露,中投、社保、富兰克林等大型投资者都已进场认购。而此前有消息称,阳光100在2月27日招股首日便获得8家机构投资者1.207亿美元的认购,数额完成一半;一个周末过后,其国际配售已经获得超额认购,认购机构包括来自亚洲及欧美的多只知名基金。

根据公告,此次阳光100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4港元,全球共发行5亿股,根据发售价计算,扣除包销费用、佣金及其他发售费用后,并假设不行使超额配股权,阳光100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8.72亿港元。

表现或将趋稳

当日阳光100只报出低于招股价格的3.7港元,最终以3.74港元收盘。某券商分析,据以往经验,此类一上市即大幅低于上市价的股票恐怕要经过一段较长的消沉期。

一位长期关注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人士表示,“房地产企业上市的最好时机已经过了。目前市场估值较低,人民币贬值,而且国际政治与经济形势复杂等一系列因素都会导致投资者消耗信心”。

市场普遍观点认为,内地房企寻求赴港上市获高估值的梦想短期内或难再现。与同日赴港上市的海昌控股首日股价即破发的结局相比,阳光100的表现已属差强人意。

“单纯看当天的股价走势似乎一般,但如果横向比较其他内地房企的表现,阳光100还算相对不错。”范小冲表示,公司对股价未来走势充满信心。截至记者发稿,股价已升至每股3.92港元。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